3773考试网
 3773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艺术院校 - 正文

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简介

来源:吉首大学 2015-1-7 8:56:51

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简介
  音乐舞蹈学院1996年开始举办本科教育,学院现设有音乐学、音乐表演、舞蹈学、舞蹈表演、表演5个本科专业,设有艺术学专业硕士和艺术人类学科学硕士两个硕士学位授予点。其中,音乐学为省级重点专业、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,舞蹈和表演专业分别为省级和校级特色专业。支撑上述专业的学科群建设特色鲜明,其中,音乐学、舞蹈学、少数民族音乐与舞蹈艺术等学科在国内外有一定的影响。
 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54人,其中专任教师46人,正、副教授22人,博士3人,硕士30人。学院已与美国、日本、匈牙利、乌克兰、白俄罗斯、台湾、香港地等著名音乐学院开展合作办学。还常年聘请欧洲声乐大师Franz·Donner、王立平、胡松华、资华筠、贾作光、宋祖英等国内外大批资深专家、教授为学院客座教授。全日制在校生900余人。
  学院建有艺术基础实验室、民族音乐舞蹈艺术表演实验室、合唱与合奏实验室等三个部省共建实验室;有数码钢琴教室、舞蹈排练厅、琴房、艺术视听室和图书资料室等完备的教学设施。
  学院始终坚持以质量求生存,以改革促发展,以特色树形象,大力加强专业和学科建设,先后有3项成果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;声乐、钢琴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,民族民间舞等一批课程为校级精品课程;学院已为社会输送4400余名专业人才,毕业生遍及全国各地,成为文艺战线的生力军。学生艺术实践活动丰富多彩,参加国际、国内专业大赛屡创佳绩,获得国际比赛银奖1项,国家级一、二等奖14项,省级奖励达60余项,获奖人次达600以上。学院被授予“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先进单位”。
  近年来,学院教师承担国家艺术基金课题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课题8项,主持省级科研和教改课题40余项;出版学术专著或编写教材11部,在各类专业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300余篇。学院挖掘、整理并创作了一批独具民族特色的音乐、舞蹈节(曲)目,并多次在中央电视台和湖南卫视等多家电视台播放,获得省内外专家、同行的一致好评,深受广大观众喜爱。
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